Sunday 4 August 2019

天空音乐节2019



早在农历新年就买了《天空音乐节2019》早鸟票;
有人说,不在金马仑高原就不是再是那天空音乐节了,不再吸引他们了。
以商业角度来说,不在户外草原上举办,的确大大的减少了买票的理由;
不能以旅游的心情到《天空》,
不能吹着清凉风享受太阳,
不能在大自然中享受音乐,
不能住在帐篷里放空想想,
不能打卡、拍很多网美照。

但是,这一次《天空》团队以“不断建立又不断推翻”的态度,
“选择拥抱城市的天空,回到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——吉隆坡。” 
想为城市人们忙于生活而失去生活的状况,巡回生活应有的温度。


Goodpair Socks @goodpairsocks



在起床就为了上班,躺在床上也为了明天能上班的节奏上,
生活开始越过越随便;
饿了随便用外卖App送上门,
滑着手机看着大减价就买了的商品,
忙得没时间打理的住处,只用来补充睡眠的家。


小明饺子@xiaominggyoza


这一次《天空》,
有了遮阳却能看见天空的场地,
有了更加棒的演唱会音响系统,
有了更加棒的灯光和舞台视觉,
有了听band必备的酒精供应,
有了cashless这超级方便的系统,
有了更加容易交到朋友的环境,
有了专心聆听、用心感受音乐的机会。


茄子蛋@EggPlantEgg


2019年的《天空》,
无可否认,它失去了许多趣味;
踏青的趣味,
露营的趣味,
感受雨的趣味,
观感不同人群的趣味。

也因此,
它似乎迈向着提供专业音乐的脚步,
过滤掉不必要的打卡网红,
让观众吃好吃的,喝好喝的,
更专注于音乐,
更倾向于城市里的绿洲,
让参与者能立即从都市里逃脱。

老王樂隊@yourwomansleepwithothers


我依然想念2018年那金马仑的《天空》,
或许是都市与绿洲切换的速度,
或许是那个包容了好多族群的环境,
或许是那个完美的草动,
或许是魏如萱的晚安,
或许,
我想念的,
是一年前的自己。



这次前往《天空》,
给自己布置了功课,
要好好地放空后,
回想着去年的天空,
观看着现在的天空,
规划着未来的天空。

“前往《天空》,并在心中必定激起涟漪。”

在2018的《天空》,接受了前所未有多的正能量。不再那么迷惘,有了勇气,有了想法。
在2019的《天空》,成为一部分的正能量,检讨着,策划着,安慰着。

如果2018《天空》为我带来了正能量,那么2019《天空》为我带来了几位朋友;
2018《天空》第一次遇见的《仨人設計》(@salangdesign),
在后来的市集和售后并衍生了之后的故事......
2019《天空》经由《仨人設計》和Rins 介绍的《九十度》(@ninety.story),
一个不小心聊星座聊生活聊音乐聊《天空》,共享着酒精,共享着乐趣。



“Slowly but surely."

或许目标会三心两意的更换,我知道我很贪心梦很多很大,但想做的依然会慢慢地迈进。《天空》如同每年固定的养分,给予我看见自己的勇气。
或许我不会一步登天,但期望能和《天空》每一年见一次,
互相检查是否成长进步了?是否,依然安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