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6 November 2016

以为

以为的沉默,
总是把人伤的太深;
惊觉不该沉默,
却事已定局;
或许这就是我的自私,
总是以为他人能明白,
把自己所谓的common sense,
套灌于每个人。

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想,
心灵上也有不同的需求,
不是每个人都和我一样,
独自地避开不想管的事。

以前,
因为床使床褥凹陷所以和睡地上的妹妹换床褥,
后来因朋友捐赠床架,
妹妹也有了自己的床;
期间妹妹受不了课业上的压力,
我并没有给予帮助,
认为:我是这样走过来的,为什么你不行?
到最后,
她选择了停学。

沉默的我,
一直无形地在排挤她;
认为:
我是这样独自生活了,
学会了独处,
学会了自己解决问题;
你也应该要在这悟出这些道理。

就这样的,
成绩单上可以把宗亲们的嘴封掉的她,
没把大学念完,
没有一张文凭,
回到家乡工作,
有家人陪着,
过着我不想过的日子,
却是她想过的日子。

我排挤了家人,
我排挤了我不感兴趣的人,
我怕麻烦,
我懒得管其他人,
我爱上了孤独,
却羡慕别人的成群结队。

她离开了三个月,
今天我才无意发现,
她的床褥是凹陷的,
我之前的不适她在承受着,
她却不吭声,
如我对陌生人一样,
宁可自忍。

原来,是我的以为毁了她前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